Friday, December 21, 2007

I Am Legend







"My name is Dr. Robert Nevil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city.
Nothing went the way it was supposed to.
There were 6 billion people on earth when the infection hit.
I am broadcasting on all AM frequencies.
If there is anyone out there..
Please.
You are not alone. "



当知道年底有这部戏时,就一直很期待。Will Smith一个人演一部片子这种宣传手法,当然吸引了不少他的坚定粉丝去捧场。吸引我的除了Will Smith(他的演技),还有是那些从海报或预告片里看到纽约荒废的市容,尤其是那座断了的布鲁克林大桥,很想知道这位导演如何把纽约演变成这样。

看了电影前半部,开始发牢骚,心想为何这部戏不叫I Am Lonesome? 除了Will Smith的演技、动作表情 (包括肌肉?),还有特别营造的纽约末日画面,我找不到这部戏命名为I Am Legend的因素。可能我太性急了吧!只好安慰自己说好戏在后头,继续看。

到了中场,还好没让我失望。当Robert(Will Smith主演)发现那些‘僵尸’的巢臼时,恐怖的镜头开始来了。影片进入高潮,动作部分也开始增加了。可是,炸桥的部分很马虎。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僵尸’有养狗,而且还会放狗。还有那具被Robert捕到的僵尸试验品,很想知道为什么导演会选用‘女僵尸’,而不是‘男僵尸’。难道导演想让观众很清楚地看到‘僵尸’呼吸的速度有多快?(看过这部戏的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就当剧情开始转折,以为会有更棒的镜头时,谁料在充满使命感的Robert从蝴蝶领悟到关于上帝的争执后,很快就进入结局,而且还很草率。散场后,我真的有点不信服地接受酱就叫做Legend。没办法,谁叫我对这部影片期望太高!

虽然我弹这部电影多过赞,但冲着Will Smith在戏里的出色演技,还有影片里的一些紧张气氛,这部戏还值得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