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冬至到,吃汤圆


当大家在忙着庆祝圣诞或迎接新一年的来临时,可别忘了我们华人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那就是12月22日的“冬至”,又俗称“冬节”。据说,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

冬至这一天,相信很多人都会准备好在这个传统节日和家人团团圆圆,共享汤圆,开心地接受自己又长大一岁了。这个日子也加倍了离乡背井游子们对家乡和家人的思念。我也已经好多年没在家里吃妈妈煮的甜汤圆了。还记得,每次等祭拜完后,通常我会是家里第一个‘开幕’吃汤圆的贪吃鬼。我也比较喜欢把汤圆放入冰箱后才吃,觉得冰冰的汤圆比较爽口有弹性。

想起小时候冬至前一天晚上包汤圆的情景,让人回味。我和弟弟穿着卡通睡衣在饭桌前帮妈妈搓汤圆,一粒粒红色的、白色的慢慢搓,很好玩。好玩的我们,还趁妈妈不注意时捏各种造型。结果就被骂,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妈妈把我们捏的各种造型搓成一团。

昨晚,竟然做了一个关于汤圆的美梦。梦见有人为我送上一盒汤圆,他把那盒爱心汤圆吊在大门外,等我醒后打开大门就有汤圆吃,好窝心。白痴的我,竟然在睡醒后第一件事,就打开大门看有没有汤圆吊在哪里或是放在大门前的哪一个角落。怎么知道,果然什么都没有...

呵呵...睡醒了还发白日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好可爱,可以梦汤圆,还要去查看梦是不是真实的。

温馨的梦,醒来后还想再睡下去继续梦!

愿你有更精彩的2008!

Jo said...

Shan, 也祝你有个愉快的2008!Hav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