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雪之念

即使白雪是如此的冰冷,刺痛了一吋吋的肌肤,
但我对它的憧憬是不会改变的 ...




昨晚和身在芝加哥的朋友在网上聊,她突然告诉我外面下雪了 ...
雪 ... 让我想起了在日本第一次与雪亲密接触的感觉。好怀念 ...

我人生的第一个冬雪在日本。那是5年前,故意选在12月尾去游日本。除了打算在那儿渡过圣诞和新年,还想亲生体验冬天以及下雪的滋味,实现我的冬季恋歌飘雪之梦。还记得,在还没看到雪原或飘雪前,刚踏出成田国际机场大门走向停车场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对自己说“I hate winter。” 原来,我那么怕冷。

冬季的白天比较短,5点左右天就黑漆漆了。天一暗,我就浑身不舒服。晚上出街回到住宿第一时间就扭开取暖空调。睡觉时一定不会忘记穿袜子,然后全身包着棉被卷成一团,在大马推开棉被大字型的睡姿休想在当时出现。

到日本隔几天,就故意到比较郊外的地方找雪景。路途中看到富士山的山峰就开始疯了。之后出现在眼前的一片白皑皑的雪地,简直是傻眼!那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見雪、碰触到雪。又兴奋又怕冷的我,犹豫了几秒后就躺在广大的雪地为自己拍照留念。在雪地当模特儿拍照不简单。阳光洒在白白亮亮的雪地上没有半分暖意,还差点把眼睛闪花了。结果拍出来的照片几乎每一张都是眼咪咪的。

待在日本快要两个星期了,还没看到飘雪。本来还以为这次我的日本winter sonata飘雪之梦不能实现了,就在我离开日本的前一天,在从神户回甲府的一个高速公路休息站用餐时,外面突然飘起雪来。看到细细的雪花一点一点地飘下来时,好感动。终于让我亲生体验到雪从天上飘落下来的感觉了!当时不停伸手去接那些飘落着的雪,让它们掉落在手心里,好开心。也才知道,原来雪是那么轻的。

我虽然讨厌冬天,可是每当翻看那些曾经在日本或伦敦冬天拍的照片时,还蛮怀念的。我喜欢那些树和屋子被白雪覆盖的画面,好梦幻。走在雪地上的感觉也很有趣。雪虽然厚,但松松的,走起路来很笨重,怎么摔都不会痛。当脚整个陷进干净平滑的雪上,很容易就踩到地面里,还能听到唰唰雪被採扁的声音。有时间的话,在雪地玩雪造雪人会更棒。即使白雪是如此的冰冷,刺痛了一吋吋的肌肤,但我对它的憧憬是不会改变的 ... 可能,这些都是第一次 ...

珊,非常感激你的芝加哥下雪现场自播,尤其是那些直播照片,CNN报道也没你的快呢!希望你enjoy芝加哥的冬天雪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漂亮的照片,好漂亮的景色。
原来自己在这里过冬也可以那么幸福的 ^__^

对,每一天都有新体验,这是我的新人生目标,而这个目标并不需要特别去制造哦,开心!

愿你也一样开心赚钱,再开始你的旅途!

Jo said...

每一天有新体验,生活不厌倦,哈!蛮有押韵的 ;) 又可以rap了! yo yo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