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现代。艺术。Centre Georges Pompidou




我不是艺术家,但我喜欢欣赏艺术品。
在巴黎,除了去那些追寻光阴印记的历史博物馆,
不妨去拜访位于Beaubourg区的现代博物馆 - Pompidou Centre。
它的建筑设计,还有周围的一件一件艺术品,
让我很顺其自然地把它列入“我的巴黎必到之处”。

从地铁出来,走不到十分钟即可抵达Pompidou Centre。
走在街道上,远处望去,
果然,它的外形设计真的很特别。
外露很多不同颜色的钢骨及管线,很有现代感。
也有那种像现代化学工厂的感觉。
再看多两下,又觉得像一座有型的大机器。
这些‘缠’在外的钢管就是Pompidou Centre的特色。

这可是一座三合一的建筑物,它里面有-
现代艺术博物馆、公共图书馆和工业美术设计中心。
你知道吗,原来那些看到的复杂并红黄蓝绿的钢管是有规则的。
它们分别有不同的功用。起初还以为这些颜色是为了搞艺术气氛。
蓝色是排风的管路,绿色是处理水的,黄色是电力的,
而红色是电梯等应付运输设施的。
够high-tech了吧!

中心附近有别出心栽的水池-Stravinsky Fountain。
一个很有个性的喷泉。
中心周围则是露天咖啡馆及各有风格的小商店。
至于里面是怎样的呢?不好意识,我没进去。
当时因为还有一件重要任务还没做。
下次我进了,再告诉你们吧!



中心门口外的空场很热闹。有很多街头画家及艺人表演。
也有不少悠闲人,他们就随便坐在任何一个空地上,多么的自在。


喷泉里有大概20件Niki de Saint Palle和Jean Tinguely 形状怪异、
色彩鲜艳的活动塑雕。 还记得之前show过你们的火鸟吗?
火鸟就在那儿‘喷水’。


很有西班牙feel 的La Sirene - Niki 的其中一件雕塑品。

交通贴实:
地铁: Rambuteau 或 Chatelet les Hal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