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一个人旅行 (上篇)

每一次行走,不一样的地点,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与收获...




我很享受自助旅行,也很享受一个人旅行。旅游主题由自己挑,华丽的,简单的,最主要是那没有时间与方向约束的行程,自由自在,想睡多久就多久,想待多久就多久。一个人随心所欲,走走停停,随风、随心、随意...

前年趁夏天结束前,背着一个中型的背包从伦敦出发,去了巴黎,布鲁塞尔和阿姆施特丹。相信喜欢陈昇的朋友们,应该有听过《布鲁塞尔的浮木。音乐故事》。在那音乐背景,陈昇踏上一段他所谓的‘粗鄙的旅程’;而我踏上的是‘朴素的旅程’。

当时的行囊不多,也很随便。爱美的我,也没带多余的化妆品,反正没打算在巴黎勾引法国佬搞一夜情。背包里装的都是一些故意挑选的随身品,为了在最后一个目的地可以毫无犹豫地把它们扔掉,减轻我踏上归途的负担。如果在旅途中能顺便把那些不OK的情绪扔掉,重拾杂乱的心情,那会更棒。

每一次行走,不一样的地点,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与收获。一个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有时想很多事,有时什么都不想,体验另一种生活,也多了解自己的去向。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事情会变得专注,独处的时候一点也不寂寞。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心灵享受。

旅行对我来说,是自我实现和寻找梦的过程。用自己的能力去实现,用眼睛去发现、去寻找,看自己想看的,走自己想走的... 一步一个脚印,踏足想去的地方,把每一份感动小心收藏,让自己生活得更坚强,也更懂得珍惜眼前的时光。

一个人旅行,除了金钱,最需要的还是勇气。决定远走越久,需要的勇气就越多。当年,也不晓得自己哪来的勇气,竟然做了这么的一个决定,抛掉在国内安分守己的生活,无畏有没有人牵挂,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过着漂浮不定的生活。

有时,当生活累了,好想再重来一次。就干脆趁自己还有自由,疯狂地四处流浪,当一个不停歇的行者,在喜欢的城市里流浪,能走多远就多远,能坚持多久就多久。

疯了吧?呵呵。梦想与现实只差那么一点点,只隔着太平洋,现实在此岸,梦想在彼岸。不是么?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张照片你自己拍摄的?? 感觉蛮不错。。。

Jo said...

Tung,没错,这照片是在我在英国的Sheerness Beach看日出时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