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一个人旅行 (下篇)



一个人的旅行,总是离不开随心、自由。
可以有目的走,偶尔也可以没有目的走。
心情可以是高兴的,也可以是其他的。
旅途中也许会遇上他人同行,也许不会。
每天有着自己的旅程,路不同,周围的风景也不一样。
每当旅行回到原点处时,在同一个点上,会发现自己也不一样了。


有时无聊,或走累了,喜欢随便找个地方坐,然后看着人来人往,
看不同的表情,猜不同的故事,
这也是另一种享受。


坐在布鲁塞尔某间酒吧走廊前,一面吃着巧克力waffle,一面看着人群对那只有55公分高闻名于世尿尿童铜像的反应。



当一个人旅行无聊时,偶尔会跟自己玩一个游戏 –
闭上眼睛,
只闻到空气的味道、听到声音,
然后冒充自己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尤其是下雨天,闭上眼听着雨滴滴哒哒,
闻着大地的味道,就像在家的感觉 。。。


Rainwood 朋友,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还不错吧!
放心游,尽情享受它的过程,相信你可能也会喜欢上一个人旅行。



2 comments:

Carlson Hoo said...

我想,愛旅行的人在听到陳琦貞甘淨甜美的歌都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在寂莫的旅程被安慰著和在快了的心情被鼓舞著。種種心情讓人不直覺想去探索每一段無盡旅行的意義。

曲名:旅行的意義 
作詞人:陳綺貞  作曲人:陳綺貞 製作人:鍾成虎 編曲人: 李雨寰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Jo said...

尽情地享受你的旅程吧!谢谢你的歌词。它顿时让我放下工作,带我的心去旅行。
因为新工作,我得暂时把‘想飞的心’置在一旁。有机会的话,咱们在异国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