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艾菲尔铁塔 の NEW LOOK






艾菲尔铁塔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想到巴黎,首先就会想到它。亲眼见证这铁塔可是每位来访巴黎的心愿。艾菲尔铁塔矗立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右岸。它是为了迎接在巴黎召开的世界博览会而于1889年建成的。艾菲尔就是它的建筑工程师的名字。

2009年是巴黎艾菲尔铁塔落成12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伟大建筑的120诞辰,法国政府决定在它的顶端增建一个华丽的观景平台并以公开征集设计方案的方式来选这个塔顶观光平台的设计。而法国建筑公司-Serero的方案在众多竞争公司中脱颖而出,赢得这次竞标。

他们的方案是在顶部加装一个看似四瓣花朵, 也似荷叶造型独特的巨大平台高挂在塔的顶上,如同为艾菲尔铁塔戴上头饰,让大家有机会在巴黎上空漫步,也为巴黎的观景带来新面貌。

可想而知,这次艾菲尔铁塔的新造型计划肯定遭到无数人的反对。就如当我看到关于这具有历史性的铁塔将被改造的大题时,还未深入了解整个文章,我的立刻反应就是 “什么?好好的一个巴黎铁塔改什么改?”。还好,这平台只是配合它120岁生日的临时设计。一段时间后,这平台将会被拿下,艾菲尔铁塔到时就会恢复本来的面貌。
现在可放心了吧!明年就来个艾菲尔铁塔之约吧!
以下是设计师为艾菲尔铁塔新面貌而设的图片网站:
http://www.serero.com/projects/eiffel/index.htm


3 comments:

Carlson Hoo said...

要怎樣改?幾時開始和完工?

Anonymous said...

新造型? aiya..good stuff always got 争议...few years later...ppl enjoy the new thing and forget the old....

Jo said...

Carlson, sorry for late updates. I have no idea when the project will be fully completed. During my last trip in Paris 2 months ago, I saw the 'renovation' was still in the progress...